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5条地铁新线开通 轨道交通里程超过3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地铁房山线、大兴线等5条新线30日同时开通运营,至此北京轨道交通总里程也超过300公里。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此次开通的北京地铁房山线、昌平线、15号线一期、亦庄线和大兴线,总长度达到108公里,使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从之前的9条线、228公里增加到现在的14条线、336公里。

    这5条轨道线路的开通加强了北京房山、昌平、大兴、亦庄和顺义等远郊与中心城区的联系,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据了解,5条地铁新线沿线共建有驻车换乘停车场21处,共近4000个停车位,自行车停车场50处,公交港湾54处,每个车站平均有7.8条公交线路,并有14条道路与站点相接驳。

    据介绍,按照规划,到2015年,北京地铁将达到共19条线,总里程561公里,总投资3500亿元。为了更好地满足北京市民出行需要,北京市在此基础上将再投资1500亿元,2015年前在北京市区范围内再增加轨道交通里程近200公里。

    同时,预计到2020年预计北京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30条,总里程近1000公里。

 
 
 相关链接
· 北京同时开通5条地铁新线
· 北京5条地铁30日14点开通 市区到新城不到1小时
· 北京地铁5条新线12月30日开通
· 北京地铁5条新线路将于12月30日同时开通试运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