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进一步完善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安蓓、侯雪静)国家外汇管理局30日称,根据即将于201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新的《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我国将推出银行间外汇市场尝试做市业务,降低非做市商开展做市竞争准入门槛。

    外汇局称,为进一步发挥市场在做市商选择中的重要作用,适应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产品不断丰富、商业银行市场定位日益细分的新形势,2010年8月外汇局发布新的《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推出银行间外汇市场尝试做市业务,降低非做市商开展做市竞争准入门槛;建立做市商分层制度,提高远期掉期等衍生市场流动性和交易效率;完善做市商优胜劣汰考核机制,增强做市商做市积极性。

    2005年7月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我国外汇市场加快发展,市场机制逐步完善。2006年1月,银行间外汇市场引入做市商制度,做市商根据自身的风险能力和市场判断持续提供买卖双向报价。截至2010年6月末,26家商业银行成为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其在保障市场流动性、提高市场交易效率、转移和分担风险,促进市场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外汇局同日公布了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名单,核准中国银行等26家即期做市商和18家远期掉期做市商。瑞穗实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等7家商业银行取得即期尝试做市资格,招商银行等12家商业银行取得远期掉期尝试做市资格。

    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名单每半年更新一次,于每年1月15日和7月15日发布。

 
 
 相关链接
· 外汇局通报部分银行违规办理外汇业务处罚情况
· 外汇局:11月境内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453亿美元
· 外汇局:积极应对打击"热钱"等异常跨境资金流动
· 外汇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外汇局通报第二批企业、个人外汇违规及处罚案例
· 外汇局公布10月银行代客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数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