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越洋传情—海军护航编队官兵与亲属视频通话侧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唐诗峰、吴登峰)“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两岁的女儿伸出小手放在耳侧,模仿小白兔对着摄像机跳起了舞蹈。

    此刻,通过卫星通信系统,正在“舟山”号导弹护卫舰上执行远洋护航任务的童正军看到了女儿的一举一动。童稚的歌声使他热泪盈眶。虽然相隔万里,但他仍感到了家庭的温馨。

    北京、舟山、三亚和亚丁湾,此刻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2011年来临之际,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的中国海军官兵与自己的亲属进行了视频通话,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和亲人团聚,互道新年祝福。

    目前,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共完成10余批近200艘船舶的护航任务。这已是“舟山”号、“徐州”号导弹护卫舰第二次出征亚丁湾。刚刚抵达任务海区,编队就接连遭遇突发情况,转战千里,出色完成接护“乐从”轮、解救“泰安口”轮等急难险重任务。

    “老公,你瘦了、黑了,但看上去更精神、更帅了!”崔晓蕾深情地盯着屏幕,激动地对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丈夫王岩磊说。

    听到崔晓蕾的话,围在屏幕前的战友们发出爽朗的笑声。此刻,亚丁湾气温超过40摄氏度,恶劣的海况、严酷的条件和繁重的任务,并没有消磨官兵的意志。在笑声中,崔晓蕾等家属感受到前方官兵的艰辛,并被官兵们以苦为乐的精神深深打动。

    “老公,你身体还好吗?还晕不晕船?”张俊莉关心地问。

    “挺好的,我早就不晕船了。你放心!听说北京降温了,你和儿子一定要多穿点,小心感冒。我不在的时候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执行护航任务的赵海涛悉心地叮嘱妻子。

    “你放心,我和儿子都挺好的。你一定要保重身体,坚持锻炼,照顾好自己。组织上非常照顾我,你不用为我们分心。”张俊莉说,“我们都以你为荣、以你为傲!”

    儿行千里母担忧。王立鑫的父母王福、何桂香早早守在屏幕前,等待着与儿子的通话。这是入伍仅一年的王立鑫第一次随舰执行远洋护航任务。父母关切地问王立鑫:“舰上生活还习惯吗?吃得怎么样?”

    “爸妈放心,我们能吃上新鲜蔬菜,洗上热水澡,还能吃上自己做的豆腐,喝上豆浆……”王立鑫自豪地说,“我一定好好干,不负祖国的嘱托,不负你们的期望。”

 
 
 相关链接
· 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纪念护航两周年宣誓仪式速写
· 海军在京组织召开亚丁湾护航两周年总结研讨会
· 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驱离可疑船只
· 直击我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成功挫败海盗连续袭击
· 我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接力护航驱离多批可疑小艇
· 中国海军护航官兵先进事迹报告会8日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