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十一五”期间共查处药械违法案5.8万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月2日电(记者 李美娟)“十一五”时期,江西省共立案查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5.8万起,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明显好转,食品、药品抽验合格率均明显提高。

    江西省副省长谢茹说,“十一五”时期是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大幅提高、安全状况显著改善、群众饮食用药需求得到较好满足的5年。5年来,江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秩序持续好转,安全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全省食品抽验合格率由84.8%提高到95.03%,药品抽验合格率由92.1%提高到98.3%。

    据介绍,针对区域性、阶段性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江西省采取整顿和规范并举、治标与治本并重的办法,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全省共立案查处药品、医疗器械违法案件5.8万起,取缔无证经营户3462个,捣毁制售假药窝点137个,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49人,制售假劣药品案件总数和平均案值呈逐年下降趋势。

    同时,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建设明显加强。探索建立了食品安全综合监督的基本框架和工作格局,创建了4个国家级、7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围绕新医改、新农合,江西深入推进农村药品“两网”建设,监督网和供应网均达到100%。

 
 
 相关链接
· 江西基本药物制度实现提前一年覆盖基层卫生机构
· 江西2011年将提高普通高中和高等职业院校助学金
· 江西:2010年安排1.3亿余元扶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 文化部艺术小分队在江西井冈山开展慰问活动
· 江西丰城推行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方便百姓出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