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节日市场稳定充实储备库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3日电(记者姚湜)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促进价格运行平稳有序,元旦期间,吉林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市场稳定,加强货源采购和调运的同时,充实储备库存。

    据介绍,元旦之前,吉林省物价部门便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大清费降价力度,严控出台调价项目。减少农产品流通环节,对经营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品种批发业户给予相应价格补贴;降低农产品流通成本,允许农民出售自产蔬菜,免收任何费用。

    另外,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还配合相关部门组织生活必需品的生产供应,加强货源的采购和调运,充实必要的储备和库存,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同时,密切关注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上涨情况,完善价格调节基金制度,适时投放和科学使用价格调节基金。

    吉林省还有针对性地选择粮食、蔬菜、液化气、食用油、肉禽蛋等基本生活必需品,当地群众喜爱的地方特色食品,以及交通运输服务和旅游相关的住宿、餐饮、购物、停车、景点门票等领域作为价格监管的重点,坚决抑制不合法不合理涨价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

 
 
 相关链接
· 天津市副市长检查节日市场供应和旅游安全工作
· 商务部监测:节日市场货源充足 商品价格小幅上涨
· 国庆佳节期间全国节日市场蔬菜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