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力争实现基层政法机构法律援助站点全面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月4日电(记者 张钦)记者4日了解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将力争在2011年实现公安、检察院、法院、监狱等机构法律援助工作站点全面覆盖,实现“半小时法律援助网”,当地群众无论身在宁夏何地,均可在半小时内到达援助点申请法律援助。

    宁夏近年来仅农民和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数量就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2010年,宁夏已有六成以上市、县(区)的公安派出所、检察院、法院、监狱、看守所设立了法律援助站点。今年,宁夏将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基层政法机构法律援助站点全面覆盖,建立“半小时法律援助网”,即使地处偏远地区的群众,乘车半小时后就可以在援助站点申请法律援助。

 
 
 相关链接
· 记胡锦涛总书记关心宁夏永宁县农民饮水难问题
· 宁夏中职招生全国第一 职业教育就业率每年超95%
· 黄河宁夏段出现首封1公里 流凌距离增至230公里
· 宁夏引黄灌区"冬麦北移"实现粮食增产超2亿公斤
· 全球首台百万千瓦级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在宁夏投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