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闽两省签订长期电力交易合同缓解浙江缺电状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4日电(记者 胡作华)浙江省电力公司与福建省电力公司日前签订了浙闽两省2011年长期电力电量交易合同,将有效缓解浙江电网2011年电力供应紧张状况。

    据预测,2011年华东全网预计电力缺口最高达1200万千瓦及以上,其中浙江电网电力供应异常紧张,最大电力供应缺口达500万千瓦左右。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与电力有盈余的福建省电力公司沟通,双方最终就浙闽两省2011年长期电力电量双边交易达成一致意见,确定夏季7、8两月福建送浙江最大输电电力170万千瓦、冬季1月和12月最大输电电力100万千瓦。

    两省电力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电网运行协调,密切合作、及时沟通,充分发挥各省市电力公司之间“团结治网”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满足“十二五”开局之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相关链接
· 甘肃省代省长到省气象局省电力公司看望干部职工
· 电监会发布2010年电力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管报告
· 浙江省政府要求各地加强电力保障 服务工业经济
· 我国实施电力需求侧管理三年节电近千亿千瓦时
· 电监会发布09年电力交易与市场秩序情况监管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