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第四次引黄补淀工作展开 线路全长近3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月4日电(白林、任树春)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伴随白洋淀十二孔闸闸门开启,滚滚黄河水于3日再次注入“干渴”的白洋淀,这标志着河北省第四次引黄补淀工作已全面展开。

    据介绍,白洋淀干淀水位是6.5米,目前的水位是6.7米,蓄水量6000万立方米。这次补水将持续约一个月,如果上游来水正常,预计进淀水量将超过4000万立方米,白洋淀的水位将上升到7米以上。

    这次引黄补淀是河北省引黄入冀的重要组成部分。黄河引水口是山东位山闸,从临西县刘口进入河北省,途经邢台、衡水、沧州三个市,线路全长近300公里。

    据专家介绍,为保证这次补水的顺利实施,通水前,河北省各地各部门相继完成了渠道疏浚、打坝截污、垃圾清除等准备工作。在通水过程中,克服冰期输水困难,保证水质安全和工程安全将是输水管理的关键。

    白洋淀是华北地区重要的生态湿地,总面积360多平方公里。保护好白洋淀湿地,对于维护淀区20万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维持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黄河水利委员会首发《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公报》
· 黄河宁夏段出现首封1公里 流凌距离增至230公里
· 黄河水电开发在青海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大关
· 黄河内蒙古乌海段开始封河中上游流凌密度最高6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