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千方百计早通水—重庆冰雪重灾区供水抢修侧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千方百计早通水
——重庆冰雪重灾区供水抢修侧记

    新华社重庆1月6日电(记者 李松)1日以来,地处渝东南山区的酉阳县遭遇严重雨雪冰冻灾害,供水管道爆裂,全城停水,近10万群众日常生活用水受影响。

    县自来水公司综合办主任洪滔说,目前酉阳县城6000多只水表有70%被冻爆,5日下午自来水公司就接到200多个抢修电话,居民渴望供水能早日恢复。

    5日下午,记者来到酉阳县城东大道,老井“雅浦泉”周围聚集了20多位洗衣、淘米、担水的人。县城紫园广场小区住着400多户居民,家住7楼的罗朝露说:“我每天要到距家600多米远的井里担水,家里水管破了,水沿着缝隙流进来,弄得客厅、厨房到处是,也真算是‘冰天雪地’。”

    为尽早恢复县城供水,酉阳县自来水公司连日派出抢修队伍抓紧修复受损水管和水表。6日一早,记者跟随一支抢修队来到县粮油公司居民楼。抢修工张万强说:“冰冻天气水表玻璃表盖易被冻碎,维修工经常满手粘着锋利的玻璃碴儿。”

    张万强换水表时并没有戴手套,他解释说,戴手套容易被水淋湿,操作不方便。说话间,记者看到张万强左手被表盘上的玻璃碴儿刺破,血流出来。

    由于供水管道和水表被冰雪完全冻住,维修工有时用管钳也扳不动,不得不用铁锤不断敲打击松。有时刚把冻冰敲碎,管道内的水迸出来了,溅了满身。

    抢修时,维修师傅杨腾成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他说不少居民都盼着抢修队赶去修水表和水管。家住县城西东风坝的居民黄玉仙看到抢修队员到家里,就一直不停地感谢。黄玉仙说:“家里已断水4天,心里头焦急得很,抢修队来了水就快通了。”

    酉阳县自来水公司经营管理处处长刘飞介绍,雨雪冰冻灾害发生以来,抢修队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抢通供水管线,抢修人员基本上是早上7点多出发,晚上近10点才能回单位,所有的工作就是为了让居民能尽快用上自来水。

 
 
 相关链接
· 图表:贵州、湖南、重庆等地冰冻天气仍将持续
· 重庆将再次迎来两轮降温 未来一周将持续低温
· 重庆基本解决受冰冻灾害影响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