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拉萨地区铁路客运受气候等影响提前进入春运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月7日电(记者 拉巴次仁)拉萨火车站副站长王浩6日表示,因气候、地理、环境等因素影响,拉萨地区铁路客运已提前进入春运。

    王浩介绍,通过对旅客的调查了解,目前,大部分旅客都是返乡过年。拉萨站每日客运量保持在2800人到3300人左右,旅客上座率达到八成以上,个别车次上座率突破90%。

    据王浩分析,从去年11月开始,拉萨火车站就进入了客流高峰期。由于天气原因,11月份西藏各地的工地纷纷停工,内地进藏打工人员陆续返乡;12月中下旬,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学生流”和“民工流”开始叠加;到今年1月,随着新春佳节的临近,出现“民工流”、“返乡流”和“探亲流”重合的现象。

    目前,拉萨火车站全体职工已停止休假,全力投入到春运工作中。同时,拉萨火车站增加了一个售票点,灵活控制售票时间和增开售票窗口,提前预检车票。

    此外,青藏铁路公司拉萨公安处为了打击票贩子和伺机囤积车票倒票的违法行为,专门部署“蓝盾行动”和成立客票调查组。

    据预测,到全国铁路春运正式开始时,拉萨站客流量将逐渐回落。

 
 
 相关链接
· 李盛霖率队赴桂检查春运准备工作和防抗凝冻灾害
· 铁道部提前部署今年春运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
· 北京2011年春运500人以上可申请办理农民工专列
· 交通运输部发布春运农民工平安双返服务竞赛通知
· 发展改革委:2011年春运旅客预计将达到28亿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