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春运售票第一天:高铁"清淡"普通车"火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月9日专电(记者贾远琨 黄安琪)9日是春运火车票发售第一天,上海火车站北广场火车票“大卖场”早上8时起正式发售春运火车票。记者在“大卖场”采访发现,由于高铁主要发往江浙两地,并且票源充足,前来排队买票的比较少,而发往四川、湖南、广西、贵州等地的车票则非常“紧俏”,不少购票者早上5点就前来排队。

    来自四川成都的熊良山五点半就来到了火车站“大卖场”,他排在148号售票窗口前。“五点半到已不算早的了,我前面已经有100多人,我们都是冲着普通车票来的。”熊良山说。

    排在103号窗口第一位的是来自贵州的沈太平,他说:“从上海到贵州六盘水的普通列车硬座票,约为250元。春运期间最好能够多加一些去西部的车次,不管有没有座位,只要能搭上,有个落脚点,我就满意了。”

    来自湖南衡阳的张继裕排在116号窗口前,他捏着5张上海到衡阳的火车票高兴地说:“总算没有白费工夫,我家在青浦,今天4点钟起床,7点钟就到售票处来排队了,一直等到下午3点,我是窗口的第一个。顺利地买到了票,我们一家人都可以回家过年了。”

    和张继裕一起来买票的4个老乡也都顺利地买到了回湖南衡阳的火车票。

    来自广西南宁的覃加祥在一家快递公司工作,在上海火车站“大卖场”买到了17号上海至南宁的火车票。他说:“因为每年到了年底快递公司都很忙,我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年了,今年向公司请假要早点回家。我下午2点在窗口排队,我排第五个,很顺利,买到票了,但是站票。只要能回家就行,再晚一点买,估计就买不到了。”

    记者采访发现,四川方向的车票需求量最大,不少购票者希望能够把动车的卧铺在春运期间改成座位,增加运量;同时,希望售票能够实行实名制,有效地打击黄牛。

    据悉,上海火车站售票“大卖场”开设150个售票窗口,从1月9日起至1月29日,每天8:00-21:00采取阶梯式开窗的方式为旅客服务,售票处旁还设立一个600平方米的临时等候区,购票旅客可在等候区内休息。

 
 
 相关链接
· 北京铁警提前启动春运安保措施全力确保春运秩序
· 各地开始预售春运火车票
· 郑西高铁将自1月19日春运首日起试行车票实名制
· 拉萨地区铁路客运受气候等影响提前进入春运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