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主题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为了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日前,中央文明办下发通知,就春节、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强调,在春节、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立足当地、因地制宜、就近就便,深入挖掘春节、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创新形式和载体,广泛开展群众性经典诵读、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活动,大力宣传“十一五”巨大成就和“十二五”宏伟目标,着力营造喜庆热烈、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生活。

    通知要求,各地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展览会、游园会、新春音乐会、文艺晚会、联欢会等规模大、影响力大的活动,开展民俗展示、歌舞表演、花会歌会、联欢联谊、社火庙会、灯谜灯会、书法棋艺、美术摄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日文化活动。要利用春节、元宵节有利时机,开展向“双百”人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拜年走访、慰问交流、座谈联欢等活动,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展示中华民族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要以“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共享成果”为主题,继续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活动,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城乡基层特别是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部分灾区,把欢乐送到千家万户。要围绕辞旧迎新、团圆平安、孝老爱亲的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亲情友情,共享和谐美满的幸福生活。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要通过新闻报道、言论评论、专家访谈、群众讨论、公益广告等形式,多侧面、多角度地宣传介绍春节、元宵节相关知识,及时报道各地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情况。电台、电视台要制作播出一批文化类栏目、节目和专题节庆晚会、特别节目。网络媒体要组织“网上拜大年”和“网上灯谜征集”活动,征集拜年寄语和过年体会,形成网上节日宣传平台,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相关链接
· 中央文明办部署“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
· 中央文明办负责同志就志愿服务工作答记者问
· 王新宪会见文明办王世明商谈加强志愿助残工作
· 中央文明办、广州亚组委部署迎亚运志愿服务活动
· 中央文明办等部署开展西部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全国道德模范参观世博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