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到2010年底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月10日电(记者 德吉、边巴次仁)记者9日在此间举行的西藏自治区政协会议上获悉,到2010年底,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从业人员达35万人,过去5年累计上缴税收106.6亿元,占全区税收总额的72.1%。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拉萨市城关区市政工程公司总经理索朗表示,西藏非公有制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较单一的个体户发展成为如今以个体户为主、私营企业迅速发展壮大、外商投资企业不断增加的新格局,呈现出多层次、多领域、迅猛发展的态势。

    索朗说,有利的政策环境促进了西藏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近年来,西藏出台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34条”等政策,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了政策依据。

    据了解,未来5年,西藏还将进一步完善优惠政策,培育市场主体,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做大做强,实施品牌战略,政府相关部门将对非公有制企业加强服务与监督。

 
 
 相关链接
· 西藏“十一五”期间关闭100多家金铁矿开采企业
· "十一五"西藏工业增加值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 西藏参与上海世博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拉萨市举行
· 西藏"十一五"期间用于生态环保的资金达101亿元
· 我国采取措施应对西藏荒漠化治理工作方面的问题
· 西藏农牧区藏医医疗服务网络目前已经基本形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