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我国“十二五”将建成特高压输电骨干网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1月9日,在湖北武汉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标称电压7500KV的特高压冲击户外场正在进行空气间隙放电试验。据了解,未来5年我国将投资超过5000亿元,建成“三纵三横”特高压交流骨干网架和11项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特高压输电线路总长将达4万公里。届时,将把内蒙古、陕西、河北的风电、煤电通过三条纵向的特高压通道送往华北、华中和华东;把北部的煤电和西南的水电,通过三条横向特高压通道送往华北、华中和长三角地区,在全国范围内保证电力供应。新华社发(黎金勇 摄)

    1月8日在湖北武汉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拍摄的交直流电源系统。 新华社发(黎金勇 摄)

    1月9日,在湖北武汉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标称电压7500KV的特高压冲击户外场正在进行空气间隙放电试验。新华社发(黎金勇 摄)

    1月8日,在湖北武汉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环境气候实验室,科研人员在进行特高压长串绝缘子融冰闪络试验。新华社发(黎金勇 摄)

    1月8日,在湖北武汉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1000KV特高压交流试验基地环境气候实验室,科研人员在-20℃温度下进行长串绝缘子覆冰试验。新华社发(黎金勇 摄)

 
 
 相关链接
· 我国"十二五"将投资5000亿元建特高压输电网架
· 世界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将扩容一倍至500万千瓦
· 国家电网世界首个±660千伏直流输电工程试运行
· 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首个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投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