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将建39万套保障房 为进城农民提供住房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1月10日电(记者 梁鹏)记者从河南省住建厅了解到,2011年,河南省将整合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9万套,同时将进城农民等新市民纳入保障房范围。

    据河南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今年全省将整合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完成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330亿元,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9万套。其中,投资70亿元,开建廉租住房9.6万套,竣工7.3万套;投资68亿元,开建经适房8万套,竣工5万套;投资58亿元,开建公共租赁住房9万套,竣工2.8万套;各类棚户区拆迁改造投资134亿元,开建12.4万套,竣工11.7万套。年底,全省将有更多中低收入家庭住进保障房。

    此外,在城市工作生活的新市民,将有望纳入经济适用房保障范围。河南省副省长张大卫说,政府要为进城农民提供住房保障,已转为市民的农民符合租住或购买廉租住房条件的,要及时提供房源,允许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租赁公租房。各省辖市要借鉴重庆等地的经验,结合实际制定配套政策,解决进城农民在就业、子女入学、社会保障、土地承包权流转等方面的问题,让农民成为城镇化的受益者。

    河南省还要求各省辖市经济适用房年度建设总量原则上不低于当年商品住房开发总量的10%。有条件的地区,要逐步将在城市有稳定职业和收入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经济适用房保障范围,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中等偏下收入、进城务工及外来就业人员等“夹心层”的住房问题。

    记者了解到,对于保障性住房的布局、质量等问题,河南也提出了初步要求。要求要科学布局,充分考虑入住群众就业、出行、子女入学、基本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尽量降低居住生活成本;设计要合理,分户功能与小区公共功能要完善;质量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让群众住上满意房、放心房。

 
 
 相关链接
· 河南与国开行签署支持中原经济区建设合作备忘录
· 河南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少8成 1400余万亩小麦受旱
· 扶贫办主任调研河南上蔡县扶贫开发与艾滋病防治
· 河南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一年为患者减少费用15亿元
· 2011年河南1700亿元将投向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
· 河南加速推进枢纽型功能型网络化交通设施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