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将建设“未成年人手机上网综合服务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李菲)共青团中央与中国移动合作建设“未成年人手机上网综合服务平台”签约仪式11日在京举行。

    据介绍,“未成年人手机上网综合服务平台”的目标是建设一座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未成年人学习进步、丰富未成年人娱乐交流的“有围墙的花园”,按照未成年人不同年龄阶段的成长需求和兴趣爱好,提供更精准的产品与服务,将为有效净化未成年人网络文化环境探索出一条新路。

    平台建设过程中,共青团中央将邀请有关部门、专家、未成年人和家长的代表组建专门机构,建立规范的未成年人手机网络内容产品准入机制,开展未成年人手机网络内容产品审评和日常监管工作;同时,通过“未成年人手机专属网站”和专属导航门户,向未成年人推荐包括教育、阅读、游戏、动漫、音乐等方面的优秀产品、服务和网站。中国移动将对自身现有通信网络进行全面改造,建设一个封闭式的未成年人专属移动通信网络,优先选择适合未成年人的免费服务产品,面向全国未成年人手机上网用户提供全程全网的服务。

    目前,“未成年人手机上网综合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已经全面部署开发,计划于2011年6月完成技术开发并进行运行测试,秋季开学前将面向全国移动用户正式推出该平台服务。

 
 
 相关链接
· 保监会调整未成年人死亡保额限额 2011年4月执行
· 统计局提交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测评结果
· 黑龙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网覆盖县(市)行政区
· 我国将在年内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
· 重庆市救助站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投用
· 六部门要求完善办理未成年人刑案配套工作体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