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旅游局获未来5年内农行30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刘琳、吴雨)中国农业银行11日与国家旅游局在京签署《支持旅游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内提供30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用于重点支持全国旅游业发展。

    根据协议,国家旅游局将向农行推荐纳入中国旅游投资项目库中的重点项目和其他符合中国旅游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要求的重点旅游项目,农行将积极为国家旅游局推介的项目提供各种信用支持。

    双方确立了多方面战略合作意向:在同等条件下,国家旅游局优先推荐农行参与旅游资源综合开发融资项目;双方将共同探索通过银行卡等金融产品建设旅游景区及旅游行业的支付结算方式与信用管理体系;农行将帮助推进国有旅游企业改组改制,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并支持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发行短期融资券、企业债券、中期票据和上市融资。

    此外,农行还将借助服务“三农”的独特优势,重点支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为重点旅游项目提供全方位金融和信息咨询服务。

    据介绍,双方此次合作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将旅游业作为重要战略支柱产业各项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开辟了旅游业与金融业相互渗透、紧密合作的新途径、新领域、新模式。

    双方将建立定期联系和合作工作机制,分别由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和农行机构业务部作为协调单位,协调解决合作协议执行中的重大问题。

 
 
 相关链接
· 旅游局紧急通知旅游系统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 旅游局提示游客关注南方部分地区低温雨雪天气
· 旅游局发布第九批(2011年)导游援藏工作实施意见
· 旅游局关于印发《旅行社统计调查办法》的通知
· 旅游局提示游客关注贵州湖南等地冻雨天气影响
· 旅游局决定近期在全行业开展旅游安全检查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