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约1300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张正富、王希)记者12日在商务部、外交部等七部委联合召开的《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专项检查电视电话总结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约1300亿美元,完成营业额约900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和16%。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会议上介绍,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BOT(建设-营运-移交)、PPP(公共部门与私人企业合作)等高端模式已经成为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发展的新特点之一。

    他表示,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国际产业重组和发展中国家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给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但我国企业在海外也面临着投资保护主义等外部压力,此外境外安全不容乐观。

    尽管如此,陈健认为:“当前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的发展机遇大于挑战”。

    他强调说,发展对外承包工程是我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一步,新时期推动我国对外承包工程的发展,需要坚持规模、质量和效益均衡发展的原则,坚持促进发展和风险防控兼顾,坚持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境外利益保障工作。

    为促进和规范对外承包工程经营、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建设,2008年9月1日,我国正式颁布实行《对外承包工程管理条例》。据了解,近期有关部委还将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大力发展对外承包工程的指导意见》。

 
 
 相关链接
· 我国企业“走出去”开展对外承包主要注意三方面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