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粤港澳将在控制传染病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1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由粤港澳卫生部门参与的第十次粤港澳防治传染病联席会议12日在香港落幕,三地代表同意在控制传染病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对登革热及其他蚊媒传播疾病、肠病毒及麻疹的警觉及预防。

    在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回顾了三地卫生部门传染病监测、防治及通报机制合作等情况,并对传染病,特别是登革热及其他蚊媒传播疾病的疫情概况、流感防控、肠病毒疫情防控、传染病资讯系统、消除麻疹工作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还检讨了2009年签署《粤港澳防治甲型H1N1流感交流合作备忘录》后,三地甲型H1N1流感防治的情况。三地的专家深入讨论流感流行情况、流感疫苗接种计划概况及经验以及未来流感大流行的应急计划。

    出席此次会议的代表有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黄飞、澳门卫生局局长李展润和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等来自三地的约60名传染病防治专家。

 
 
 相关链接
· 粤港澳海关开展"海龙"行动打击跨境侵权违法活动
· 粤港澳警方举行反恐反偷渡演练确保“平安亚运”
· 广州市南沙区将全面推进粤港澳合作示范区建设
· 粤港澳签署工作协议书 促进落实文化领域的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