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旅游局:2010年实现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3日电(张晓艳)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的消息说,2010年新疆共接待入境旅游者106万人次,创汇3.2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3038万人次,旅游收入281亿元人民币,实现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突破,旅游市场迅猛恢复。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介绍说,2010年新疆旅游呈现井喷势态,“十一”黄金周千车万人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气势恢宏的新疆国际旅游摄影节暨胡杨节、11月的冰雪旅游节暨冬季旅游产业博览会大放异彩,纷至沓来的大型节庆活动不仅迎来了八方游客,增强了新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促使新疆旅游进入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

    随着新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市场覆盖面不断扩大,游客对旅游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对旅游服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2010年新疆旅游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区旅行社达到444家;星级饭店总数达到403家;新增五星级饭店3家,旅游A级景区共达200家,其中新增4A级4家、5A级景区1家。

    伊那木·乃斯尔丁说,2011年新疆预计完成的目标是接待入境旅游人数130万人次、国内旅游人数3100万人次。今年新疆将继续举办新疆国际旅游节、冰雪旅游节、胡杨摄影节等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整体品牌形象,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整体性、捆绑式宣传推介和市场营销,全力推进旅游业发展,努力将旅游业打造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相关链接
· 新疆克拉玛依油田风城整装超稠油油田投入开发
· 陕西省将援建新疆公路917公里 概算投资150亿元
· 交通运输部:举全行业之力支持新疆交通运输发展
· 新疆:“十二五”末90%建制村有望通沥青水泥路
· 新疆召开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议
· 新疆正式开通12301旅游服务专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