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部门推进"打拐"行动限令人贩自首通告初见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邹伟)记者13日从公安部获悉,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1月1日联合发布《关于限令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以来,福建公安机关根据举报摧毁一个拐卖犯罪团伙,四川一名涉嫌拐卖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四部门的通告初见成效。

    1月9日,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公安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大田县广平镇元沙村一户人家中贩卖儿童。接报后,大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派出民警赶赴现场,抓获正在买卖儿童的杨某某、陶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解救被拐婴儿1名。经审讯,该犯罪团伙1月4日从云南省文山自治州拐卖1名婴儿,带至福建省大田县以5.8万元出售。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近日,涉嫌拐骗、强迫妇女卖淫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迫于通告压力,向四川南充市公安机关自首。2010年3月上旬,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张某等人以到外地打工为名,将7名少女拐骗至成都市强迫卖淫,王某某负责联系卖淫场所。案发后,王某某畏罪潜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自通告发布以来,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深入街道、社区、村居、车站等公共场所广泛宣传通告内容,敦促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人员投案自首,鼓励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有力地推动了“打拐”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相关链接
· 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在逃人贩子宴朝相自首
· 四部门通告:限令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人员投案自首
· 公安部公开通缉第三批十名重大拐卖犯罪在逃人员
· 公安部:开展综合治理从根本上遏制拐卖犯罪行为
· 全国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拐卖犯罪 取得明显成效
· 第二届国家级儿童和青年反对拐卖论坛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