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玉树灾区全力保障冬季农牧业生产有序进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月16日电(记者 何伟)为确保玉树地震灾区群众有菜吃、牲畜安全越冬,青海省采取积极措施,扎实做好灾区蔬菜生产及防灾保畜工作,全力保障各项农牧业生产有序进行。

    由于特殊的自然地理和气候条件制约,玉树灾区入冬时间早、冬季严寒而漫长,因此切实解决这一地区的过冬问题尤为重要。青海省农牧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青海省有针对性地加强了灾区灾害性天气预测和预警,并确定防御重点,完善农牧业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处置方案,提高农牧业生产避灾抗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雪灾、草原火灾等自然灾害对农牧业生产造成的损失。

    与此同时,青海省农牧厅选派技术员赴灾区,指导温室蔬菜生产,加强温室蔬菜管理,增强蔬菜供给能力。目前,玉树灾区已种植温室蔬菜406栋,预计两节期间可供应1050吨新鲜蔬菜。

    针对灾区牧户草料储备不足,应对极端严寒天气能力较低的实际,青海省及早启动牲畜越冬饲料调运工作,向玉树灾区调运饲料6395吨,督促农牧民储备饲料7726.66吨,畜均储备饲料达到29.39公斤。

 
 
 相关链接
· 玉树灾区藏族群众冬日生活:像格桑花一样生生不息
· 住房城乡建设部:玉树灾区冬季施工严把质量关
· 周末要闻广州亚运会开幕 玉树灾区群众开始新生活
· 玉树灾区首个重点工程中石油天然气站竣工投产
· 青海玉树灾区困难群众后续救助时间延长3个月
· 玉树灾区紧急重建物资运输车辆一律免收通行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