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道部2011年投96亿元支持青海3大铁路项目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月18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根据铁道部2011年铁路基本建设计划,2011年铁道部计划安排96亿元,用于青海省内在建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西宁站改造及相关工程等3个铁路建设项目。

    据了解,2011年这三个铁路在建项目总投资为343亿元,其中在青海省内的投资额为96亿元。此外,格尔木至敦煌铁路建设将纳入2011年拟新开工项目,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建设项目将纳入开展前期工作项目计划。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已于2009年11月开工,全长1776公里,设计时速为200公里,也是目前我国高海拔地区唯一在建的高速铁路。而青藏铁路西格段增建二线于2007年开工建设至今,已基本建成。今年下拨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该工程关角隧道和祁连路特大桥两个剩余重难点施工项目的建设。  

 
 
 相关链接
· 中国铁路建设五年发展综述:昂首走在世界的前列
· 铁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围剿打击倒票“蓝盾”行动
· 贵阳铁路春运将增开直通临客
· 南昌铁路部门解释春运期间旅客列车为何晚点
· 铁路部门解释95105105订票电话为何难打通
· 铁路春运云贵川渝方向仍为“老大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