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长沙恢复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1月18日电(记者谢樱)17日晚开始的一场大雪将湖南省会长沙包裹在皑皑瑞雪中。18日清晨7时许,记者在上班的路上,看到长沙市城管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在市内高架桥、浏阳河桥上铺撒工业盐,防止因大雪造成桥面结冰。

    根据天气预报,18日长沙市中西部中雪,东部大雪,长沙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11年1月18日10时恢复启动《长沙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Ⅲ级响应。

    18日,长沙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突降大雪,市区能见度低,小车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在道路上缓慢前行,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当地气象部门预测,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会持续到21日。

    连日来,长沙出现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积极应对和抗击雨雪冰冻灾害,长沙市从3日启动了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由于1月12日气温回升,应急响应暂时解除。18日长沙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Ⅲ级响应自18日10时起恢复。

    长沙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由湖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市长张剑飞任顾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谢建辉任指挥长,设立了生活保障、市场供应、教育卫生、交通安全、宣传报道、综合协调六个小组。1月17日,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天气预报情况,长沙市应急办下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对市直各单位、全市各区、县(市)和所有街道乡镇负责人发出了预警短信,要求各单位及时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现在,长沙市电业局共投入700余人对电网进行全面检查,全局500余人的抢修队伍24小时集中待命。长沙住建委对全市123座城市桥梁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对城区结冰桥梁进行了融冰处理。全市城管系统共出动11000余人次、车辆700余台次、除冰扫雪300多车次,并出动5台撒盐车,撒盐150余吨,紧急购买草袋54000个以备急需,同时安排800人作为应急队伍。

 
 
 相关链接
· 昭通市再遭雨雪天气袭击 境内300余公里路段结冰
· 贵州再遭低温雨雪天气 公安部门紧急部署保畅通
· 中央气象台:南方雨雪持续扩张 湖南贵州最"冻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