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0年我国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6045.52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徐博)记者在18日召开的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我国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6045.52亿元,同比增加876.39亿元,增长16.95%。2002年以来,烟草行业累计实现工商税利30656亿元。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说,2010年烟草系统上缴国家财政4988.5亿元,同比增加872.5亿元,增长21.2%。据统计,全年有13个品牌销量超过100万箱;全年有15个品牌商业批发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

    2010年,我国共打掉大型制假窝点294个、重大制售假烟网络713个;查处案值5万元以上制售假烟案件7448起,查获假烟57.5万件、烟叶烟丝1.81万吨,收缴制假烟机841台。

    姜成康说,我国始终保持卷烟打假高压态势,全年依法拘留犯罪嫌疑人8506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4832人,打击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案件43起。

2010年全国已启动32个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县建设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徐博)记者在18日召开的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全国已启动32个现代烟草农业示范县建设,烟草系统共安排75亿元专项资金,建设项目30.3万件。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说,2010年我国云贵川等西南烟区遭遇特大干旱,东南烟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其它烟区各种灾害也接连不断,烟田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同时,烟草行业2010年投入专项救灾资金5.6亿元,帮助烟农生产自救,保护了烟农利益。云贵川烟区保质保量完成了抗旱救灾增加的烟叶生产收购任务。

    他说,在抓好现有工程项目建设同时,各地启动了土地整理和大型水源工程建设试点,努力改善烟区生产条件。全国共组建烟农专业合作社11746家,其中工商注册烟农专业合作社3728家,涌现了一批以湖南宁乡、湖北十堰等为代表的专业合作社典型。

“十一五”期间我国烟农收入大幅增加

    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徐博)记者在18日召开的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一五”期间,我国烟农收入大幅增加,烟农种烟户均收入由5700元增加到25100元。

    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说,“十一五”期间,我国烟叶生产连续保持稳定发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扎实推进,全国烟草系统累计投入366亿元资金加强烟区基础设施建设。

    姜成康说,“十一五”期间,烟草行业实现税利由2530亿元增加到6045亿元,增长1.39倍,年均增速达19.03%,上缴国家财政由1944亿元增加到4988亿元。

 
 
 相关链接
· 我国烟草流行水平居高不下 吸烟人数依然超3亿
· 2010烟草行业共同实验暨检测技术国际研讨会举行
· 烟草局:围绕"卷烟上水平" 全面提升现代营销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