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省再遭遇大范围降雪 春运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1月20日电(记者 杨玉华)19日晚间安徽再次出现新一轮持续降雪,部分地区出现大雪。降雪造成刚刚开始的春运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机场临时关闭,旅客滞留。

    在合肥骆岗机场,降雪导致该机场20日几乎所有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无法正常起飞。部分进港航班无法按时降落。机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机场方面正在对跑道进行清雪,尽力确保航班起降,但由于雪仍在下,何时能恢复航班正常起降仍很难保证。

    受降雪影响,安徽黄山机场已经被迫半闭。此前一天,该机场就因当地普降大雪,造成机场部分航班延误。目前,机场尚有百余名旅客滞留。机场方面表示,对于滞留旅客,机场方面已经提供食宿,妥善安置。同时,正在做好除雪工作,预计14时将能正常开放。

    大范围降雪还造成安徽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到影响。沿江高速、合安高速、合淮阜高速部分入口封闭或实施临时放行。其他路段如合宁、合徐、合芜高速虽暂未封闭,但车辆通行较为缓慢。

    合肥市长途客运总站值班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降雪除对往皖南方向部分客运线路造成影响外,其他客运线路总体正常,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目前车站方面已经要求各客运车组采取相关的防滑安全措施,确保运输安全。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0日到21日,安徽大范围降雪仍将继续,其中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有中雪,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大雪到暴雪。  

 
 
 相关链接
· 积极应对降雪等极端天气 春运首日各地平稳有序
· 贵州77个县(区、市)受降雪影响出现积雪或凝冻
· 贵州迎来大范围降雪 77县出现积雪或凝冻
· 安徽省政府发《通知》紧急部署应对低温降雪天气
· 山东青岛市迎来降雪过程 高速公路和航班受影响
· 四川省万源市遭遇强降雪 交通、农业等受灾严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