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运首日全国道路水路客运量发送旅客664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林红梅)春运首日,全国道路水路客运量共发送旅客664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虽然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雨雪冰冻天气,由于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做好了预案,全国道路水路春运工作开局良好。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20日的统计,春运第一天,全国道路客运量达657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21%。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车辆约82万辆,发班次约235万个。春运第一天的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务工流为主,较去年增幅较大。在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客流较为密集。目前,各地道路客运和城市公交运力充足,未发生大规模旅客滞留情况。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都成立了春运领导小组,对运输组织、安全生产、运力储备、运营服务、应急管理等环节作出精心部署。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运管机构的领导深入客运场站等春运一线,对春运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特别是对安全生产和服务措施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并及时整改。

    何建中说,雨雪冰冻天气对水路运输影响不大,全国主要省份水路客运量完成70万人次,船舶投入总数为11700艘,提供客位数38万多个。水路客流主要集中在渤海湾、琼州海峡、舟山水域、长江干线和台湾海峡等重点区域,水路旅游客运呈现逐年上涨趋势。交通运输部门对于局部地区客流集中、可能出现的运力紧张情况,制定了应急措施,准备了部分机动运力。整个春运期间水路客运票价稳定、运力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相关链接
· 安徽省再遭遇大范围降雪 春运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 春运首日铁路运输平稳有序 最大限度增加运力
· 交通运输部:春运首日公路水路共运送旅客6640万
· 广铁19日起每天发布8次春运余票动态信息
· 积极应对降雪等极端天气 春运首日各地平稳有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