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 “三江”水质保持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1月20日电(记者徐旭忠)在过去的2010年中,重庆市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长江、嘉陵江、乌江(以下简称“三江”)重庆段水质总体保持稳定。

    根据《2010重庆市环境质量简报》,“三江”重庆段有23个监测断面属于国控监测断面,这些监测断面均满足二类水质标准和水域功能要求,其中水质属于一类和二类的断面分别有3个和20个,分别占13%和87%。与2009年相比,水质满足二类的断面比例上升8.7个百分点。长江的15个监测断面中,水质属于一类和二类的分别有2个和13个,入境断面和出境断面的水质均为二类。嘉陵江4个断面和乌江4个断面水质均满足二类。

    同时,次级河流水质也保持稳定。53条次级河流98个断面监测结果表明,满足三类水质标准的断面为81.6%,比2009年上升4.7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 未来5年重庆需要80万名IT专业人才
· 重庆322个固定和流动春运检查服务站19日起投用
· 重庆境内因冰雪实施管制的高速公路全部解除管制
· 重庆投1亿元资金用于推进中小学生营养促进工程
· 重庆:600户困难群众喜领新房钥匙
· 重庆召开全市农业工作会议确定2011年工作重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