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电网十二五规划蓝图出台:重点发展智能电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月20日电(记者康淼)记者20日从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2011年工作会议获悉,未来5年,福建省将构筑坚强的主干电网,实现以1000千伏与华东主网互联;福建省还将推进电网智能化建设,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智能电网,适应电动汽车、三网融合、分布式电源等发展需要。

    “十一五”期间,福建电网初步形成了以500千伏电网为骨干、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电网,电网供电能力、设备健康水平和供电质量得到了较大提高。福建省电力公司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福建省电力公司规划投资超过900亿元,将紧紧围绕建设坚强智能电网的目标,满足福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电力需求,以电网先进适用技术为支撑,注重各级电网的协调发展,注重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全面提升电网的资源配置能力、安全稳定水平和经济运行效率。

    未来5年,在主干网方面,福建省电力公司将致力构筑坚强的福建主干电网,实现以1000千伏与华东主网互联,实现“省内环网、沿海双廊”的500千伏目标网架,满足核电及其它新能源的送出和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需要;在智能网方面,将推进电网智能化建设,构建具有福建特色的智能电网,适应电动汽车、三网融合、分布式电源等发展需要。

    据介绍,未来5年福建将新建110千伏及以上智能变电站170座,对11座220千伏变电站进行智能化改造,至2015年110千伏及以上智能变电站占总座数的18.6%;建设电动汽车充换电站38座,充电桩10100个。

    福建省电力公司表示,“十二五”期间,福建将努力建成厦门岛智能配电综合示范区,确保厦门智能化配网三年内达到国家电网系统一流水平,五年内和新加坡电网接轨。

 
 
 相关链接
· 新疆智能电网规划试点将逐步推开进入实施阶段
· 浙江“十二五”期间将投资1300亿元建设智能电网
· "十二五"我国将初步建成世界一流的坚强智能电网
· 电监会副主席王野平考察调研智能电网发展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