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十一五"以来累计安排文化传媒支出53.4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月20日电(记者德吉、边巴次仁)“十一五”以来,西藏各级财政不断加大文化发展的投入力度,累计安排文化与传媒支出53.4亿元,比“十五”时期增长了2.8倍。

    这是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艾俊涛在近日召开的全区文化发展大会上介绍的。

    艾俊涛说,截至2010年底,西藏所有县级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和乡镇文化站均已配备基本文化设备,已建成1个自治区级和44个县级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中心,同时建设了2000个农家书屋。

    此外,自治区财政安排了4800多万元支持建设广播电影电视译制中心,升级改造了电影译制设备;安排专项资金6429万元,推进了区、地、县有线电视数字化工程;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等工程,广播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达到90%以上。

    艾俊涛介绍,“十一五”期间,自治区财政部门安排资金3亿多元,支持实施了国家和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推进了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加大了对革命文物保护的投入力度。仅2010年,财政落实资金9345万元,对哲蚌寺、色拉寺、桑耶寺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维修。

    同时,自治区财政部门每年安排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500万元,支持《幸福在路上》等精品演艺产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实行区直专业文艺团体城乡基层演出财政补贴政策,将民间艺术团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20万元,有力推动了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

    “十二五”期间,自治区财政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支持力度,确保对文化建设经费投入不低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扩大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规模,注资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引导资金;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相关链接
· “2010·中国西藏文化周”25日在马德里圆满闭幕
· 中国西藏文化周为西班牙打开雪域高原神秘之窗
· 2010·中国西藏文化周在西班牙开幕 王晨致贺信
· 西藏将举办第六届雅鲁藏布大峡谷文化旅游节
· 西藏计划年内在所有县建成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中心
· 西藏建成71座县级文化活动中心 81个乡镇文化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