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市决定179所中小学计算机教室寒假免费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月21日电(记者俞俭)武汉市中小学校20日放寒假,教育部门决定将179所中小学校计算机教室约万台计算机免费开放,为中小学生提供文明健康上网服务,丰富学生假期精神文化生活。

    武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介绍,计算机教室假期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中小学生到计算机教室上网规定在线限时,每人每天上网不超过1次,每次在线时间不超过2小时。

    教育部门要求相关学校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网络资源,真正让学生玩有所乐、学有所获;通过成立动漫制作、计算机编程、办公软件应用等学生小组的方式,激发学生上网兴趣,不断增强计算机教室免费开放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同时,各区教育局和学校必须健全完善中小学计算机教室登记使用、巡查指导、安全维护等管理制度,切实落实防火、防盗、防触(漏)电保护措施,确保参加活动师生及开放设备安全。

    据介绍,从2006年始,按照政府部署,武汉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中小学校计算机教室面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工作,所需电费、设备更新等费用,由市财政统一支付。5年来,累计接待百万人次中小学生利用校园网络有效学习和有益娱乐,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相关链接
· 武汉市开通社保网上办事大厅
· 武汉市从即日起启动节电措施 关闭全市景观灯
· 武汉新港货物吞吐量破亿 成长江中上游首个亿吨港
· 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航站楼正式启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