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财政“十二五”将加大投入扶持文化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1月21日电(记者德吉、边巴次仁)“十二五”期间,西藏自治区财政部门将大力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加快促进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到2015年达到5000万元以上。

    这是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艾俊涛在近日召开的全区文化发展大会上所作的表示。

    艾俊涛说,“十二五”期间,西藏各级财政要从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扶持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西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他说,要通过采取贷款贴息、项目补助、以奖代补、补充国有资本金等方式,加大支持文化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建设,提高文化产业集中度;择优扶持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骨干文化企业;注资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引导资金,确保前期注资不少于2000万元;落实免征企业所得税、暂缓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等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式支出减轻文化企业负担。

    在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方面,艾俊涛说,要着力加大文化建设经费保障力度,确保对文化建设经费投入不低于同级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要以基层为重点,大力支持广播电视村村通、农家书屋建设等文化惠民工程。

    据介绍,2011年,西藏计划安排文化事业发展资金18834万元,比上年增加8524万元,增长83%;安排资金6000万元,支持革命历史遗存和重点文物维修保护,比上年增加1000万元,增长20%;安排广播电影电视发展资金26597万元,比上年增加9437万元,增长55%。

 
 
 相关链接
· 西藏"十一五"以来累计安排文化传媒支出53.4亿元
· 西藏自治区隆重举行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拉萨召开文化发展大会
· 温暖“十一五”——盘点西藏十大民生工程亮点
· 西藏自治区人大设立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
· "十一五"中央对藏农牧业基本建设投资达43亿多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