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行2011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赵博)台盟中央、全国台联21日在此间举行“2011年在京台胞新春同乐会”,在京定居台胞、在京投资的台湾企业界人士、在京求学的台湾学生与首都各界人士30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乡情亲情,喜迎新春佳节。

    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新春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两岸各界的交流呈现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新局面,两岸人员往来规模迅速扩大。

    梁国扬指出,去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了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其中对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加强两岸文化交流也提了要求。相信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关系发展,将给两岸交流创造更多机遇,给两岸合作提供更多空间,给两岸同胞带来更多福祉。

    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台盟和台联将继续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2·31”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促进两岸经济合作,促进两岸文教交流。扩大两岸民众交往,继续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继续为维护和拓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作出贡献。

    同乐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民乐合奏、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在京老台胞及台商代表还自编自演了《天黑黑》《爱拼才会赢》等合唱曲目,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相关链接
· 甘肃舟曲灾区已收到台胞台企捐赠款物2810余万元
· 知识产权局22日起受理台胞的台湾地区优先权要求
· 台胞援建汶川地震甘肃灾后重建项目过半交付使用
· 1名大陆游客和2名台胞已确认罹难 仍有23人失联
· 王毅:欢迎身在海外的广大台胞朋友"常回家看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