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投入2000余万元抢救玉树地震灾后文化遗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月26日电(记者顾玲)来自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的消息,截至目前,青海省已下达玉树文物抢救保护经费1400万元,用于震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抢救性保护和安防、消防、工程建设;下拨经费1068万元,用于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工作。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副厅长、青海省文物管理局局长冯兴禄说,2010年7月,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组织实施了东仓《大藏经》珍藏馆的维修加固和消防设施建设工程,9月初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成为玉树灾后恢复重建中第一个完成的恢复重建项目。此外,青海省还下拨经费16.5万元,专门用于东仓《大藏经》的保护。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还为藏娘佛塔及桑周寺、结古寺、格宗佛塔分别拨付5万元、2万元、1万元文物抢救经费,指导当地文物保护部门及时排除险情,减少了损失。

    目前,青海省已编制完成灾区文化遗产恢复抢救保护规划和重建文化设施建设专项规划,共争取投资8.2亿元。

    青海省在藏区项目设置、“十二五”规划编制中,充分考虑玉树地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及配套设施建设,力争做到文化设施恢复重建达到震前水平,并通过藏区项目建设和“十二五”时期建设,使玉树地区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达到新高度。

 
 
 相关链接
· 骆惠宁25日亲切看望慰问驻青海部队广大官兵
· 青海基本形成"东部沙棘、西部枸杞"林业产业模式
· 青海"十一五"期间多项社会保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 强卫:为青海全面实现“十二五”规划而努力奋斗
· 青海采取多种措施预防涉农和工程建设职务犯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