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1年江西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开建生态工业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月27日电(记者 李兴文)今年江西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全面开建生态工业园,经济区内的39个工业园区要全部建成省级生态工业园。

    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划定的全球重要生态区。2009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规划》明确,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包括江西38个县(市、区),国土面积为5.12万平方公里。

    从2010年开始,江西坚持节约用地的原则推进生态工业园建设,明确要求省级生态工业园每平方公里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得低于15亿元,生态工业园必须具有明确的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和较为完整的工业生态链条,园区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达到75%以上,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正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和青睐。2010年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共引进省外5000万元以上项目605个,同比增长12.04%;实际引进资金978.95亿元,同比增长43.09%。

    江西省政府表示,今年江西将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和循环经济,组织实施124个工业节能项目,抓好104个循环经济示范项目,提高资源能源节约利用水平。

 
 
 相关链接
· 江西查明:鄱阳湖地区有大面积“抗癌”富硒土壤
· 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坚持绿色招商走低碳发展路
· 测绘局与江西签订协议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 广电总局就江西鄱阳湖生态文化节进行研究和安排
· 江西启动鄱阳湖基础地理测量 实测年底前将完成
· 江西:环鄱阳湖自行车大型采访报道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