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沈阳警方帮助农民工讨薪追回拖欠工资达1.4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月29日电(记者 于力)2010年以来,沈阳市公安局采取得力措施,依法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事)件317件,涉及农民工1.6万人,追回拖欠工资1.4亿元。

    多年来,农民工讨薪问题一直是维稳难题,沈阳市公安局多次组织召开农民工讨薪涉稳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把农民工当成自己的亲人,要让亲人拿到工钱、过上好年。

    沈阳市公安局首先是进行深入排查。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配合,走访建筑工地1067处,排查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事)件317件。同时针对建筑商(开发商)与农民工之间存在的纠纷,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双方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建筑商(开发商)及时发放拖欠的工资。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嫌违法犯罪的建筑商(开发商),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坚决依法打击处理。沈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还深入工地、企业,逐人发放《致农民工一封信》,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农民工依法表达诉求。

 
 
 相关链接
· 江西省南昌市七部门成立专门办公室为农民工讨薪
· 河北省将推一卡通解农民工讨薪难
· 岁末看讨薪:清欠行动在粤、浙、闽、徽等地开展
· 杭州讨薪被打事件:全总关注 省市工会采取措施
· 内蒙古为农民工设立讨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