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天气干燥火险升级各界呼吁春节少放烟花爆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卢国强 李舒)29日,北京五环路内正式开售烟花爆竹。面对持续干燥天气带来的火灾隐患,基层社区工作者、市人大代表呼吁市民减少燃放烟花爆竹。

    持续近百日的干燥大风天气给北京的消防安全造成了巨大的威胁,随着春节临近,市民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增加,更让防火防灾形势雪上加霜。

    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地区社区干部侯益祥说,近期,北京市已经组织了多次清理可燃物的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尽可能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常识宣传到每家每户。“花炮不长眼,这么干燥的天气树木和草都干透了,沾上火星可能就会起火,我们在宣传时也呼吁居民,能不燃放烟花爆竹就不燃放。”

    北京市人大代表李大进认为,近几年来,北京的人口更加密集,各个小区高楼间停满了私家车,造成消防通道狭窄甚至堵塞。在这样的环境中燃放烟花爆竹,无形中就增大了危险系数,甚至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他建议市民春节期间尽量减少燃放烟花爆竹,即使燃放也千万不要在居民小区或停车场附近,应到开阔的场地或者建筑物、车辆、人员稀少的郊区地区。

 
 
 相关链接
· 2011年春节期间北京公交集团计划每日发车近13万次
· 北京工商加强节日市场监管
· 北京刷新60年来初雪最晚纪录
· 北京消防部门春节期间实行二级战备执勤严防火灾
· 北京90多天无有效降水 90多万亩冬小麦普遍青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