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紧急采收调运蔬菜 力保港澳地区春节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月30日电(记者熊红明)兔年春节即将到来,虽然遭受了冰冻雨雪灾害,作为港澳“后菜园”的广西贺州、玉林等地正紧急采收调运,力保港澳地区春节蔬菜供应不断档、菜价不猛涨。

    广西贺州是内地最重要的供港澳蔬菜基地之一,目前每天约有200吨蔬菜从贺州基地运往香港、澳门市场。仅贺州市八步区就建有27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年产淮山药、芋头、马铃薯、生姜和莴笋等各类蔬菜约45万吨,70%的蔬菜供应港澳等地区。贺州、玉林等地农产品价格监测显示,春节前供港澳蔬菜批发价格维持在正常水平。

    贺州市八步区农业局副局长罗斌广介绍,今年的冰冻雨雪天气造成贺州当地近10万亩蔬菜受灾,借鉴2008年抗击冰灾经验,蔬菜基地和配送仓储公司紧急安排工人,在冰冻来临前大量采收、储运成熟的马铃薯、芋头、生姜等蔬菜,保证供应港澳的蔬菜不因冰冻影响质量和数量。

    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仁东、仁厚镇是著名的大蒜生产基地。玉林市农业部门表示,冰冻天气对这里的大蒜生产影响甚微,日供港大蒜目前保持在1.5万公斤左右。 

 
 
 相关链接
· 灾区连线:春节前 听听灾区父老乡亲的心里话
·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提示公众注意春节期间传染病防护
· 驻哥斯达黎加使馆在圣何塞举行2011年春节招待会
· 驻美大使举办春节招待会 600多华侨、华人等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