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春节7天长假期间每日照常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1月30日,游客在中国馆入口大厅内参观。为了方便各地游客利用春节期间参观中国馆,从除夕到大年初六的长假期间,中国馆将照常对外开放。馆方预计,年初二至年初六将迎来参观中国馆的客流高峰,每天的参观游客将超过3万人次,日高峰时段为12时至14时,建议游客错时参观。 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新华社上海1月30日电(记者许晓青、吴宇)记者30日从上海世博局获悉,2月2日(农历除夕)至8日(正月初六),春节7天长假期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每日照常开放。

    有“东方之冠”美誉的中国馆,是上海世博会期间最热门的场馆之一,自2010年12月1日启动续展,向社会承诺“续展半年,无休息日”。

    据上海世博局中国馆部部长钱之广介绍,根据安排,中国馆每天上午8时开售当日票,8时30分起排队等候区向持票参观者开放,如遇雨雪、降温天气,中国馆序厅将提前开放,供游客排队等候。正常情况下,中国馆每天闭馆时间为17时,下午16时停止售票。

    钱之广说,春节期间预计将出现客流高峰,其中农历大年初二至初五,很可能出现一个明显的“波峰”,预估大年初三、初四游客最多,中国馆提醒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宜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参观。

    他还介绍说,为迎接春节客流高峰,中国馆运营、物业、安保、安检等共同组成的保障团队共计上千名工作人员将在节日期间加班加点。目前,馆内正在布置灯笼、中国结等节庆装饰,还计划在中国馆入口处安装一只3米高、象征吉祥如意的“拜年兔”,在兔年春节期间为游客带来更多惊喜。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包含“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大展区,其中多媒体动画版《清明上河图》等最受参观者欢迎。春节期间,中国馆周边还有奔驰文化中心(原世博文化中心)等开放供游客参观。 

 
 
 相关链接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续展首月接待参观者逾80万人次
· 世博会中国馆续展票务方案调整:门票有了日期规定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再度开放
· 郑国光要求做细做实世博会中国馆日气象服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