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大力推进中藏医药服务入社区、进农牧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1月31日电(记者 顾玲)拥有丰富中藏药资源的青海省注重发挥特色优势,推进中藏医药服务入社区、进农牧区,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据不完全统计,“十一五”期间,青海省各级中藏医医院差额拨款比例平均由原来的50%-60%增加到80%-90%,比“十五”期间增加了30个百分点。青海省还通过农村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中医医院建设等项目,争取国家投入1.24亿元,新建、改扩建18所中藏医医院业务用房7.5万平方米。

    针对城市社区慢性病日趋增多和社区人口老龄化日趋明显的现状,青海省在社区开展了中藏医药防治糖尿病适宜技术推广、非药物治疗高血压适宜技术推广等。目前,全省29个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9个以中医药为主;145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有73个以中医为主。

    据青海省卫生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中藏医药更好地为公众健康服务,青海省将符合规定的中藏蒙医医疗机构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还将许多中成药分别纳入各级医疗机构支付费用范围,将民族医外治法诊疗费、藏医特殊疗法诊疗费、藏医综合诊疗费等全部纳入补偿医疗费用项目。

    此外,青海省还着力为基层配备中藏医药特色设备、培训中藏医药技术人员、推广中藏医药适宜技术、普及中藏医药科普知识、宣传中藏医药文化。目前,全省各级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均配备有中藏医药人员、中藏药品和中藏医特色诊疗设备。

 
 
 相关链接
· 青海将有2.5亿亩中度以上退化天然草场实行禁牧
· 青海玉树要求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工作
· "十一五"期间国家投资213亿元建设青海电网系统
· 青海住房城乡建设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 青海农牧区老人春节前足额领取新农保基础养老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