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妇联“爱心包车”启程 免费送200名女性回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1月31日电(张莺、唐婧)1月3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认捐开通的“爱心包车”在南宁市琅东汽车站发车,200名贫困女农民工和女大学生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自治区妇联主席王革冰说,为帮助解除部分女农民工回家过年的车票担忧,自治区妇联积极参与由广西运德集团等发起的爱心车票活动,认捐开通五辆“自治区妇联爱心包车”,前往桂林、河池、柳州、玉林等地,免费运送受灾地区的女大学生、女农民工及贫困妇女返乡回家过年。

    在发车仪式上,受助妇女黄凤容说,自己在南宁从事家政行业,丈夫是建筑工人,两人一起带着两个孩子在南宁生活。本以为夫妻俩加上两个孩子的车费要花掉她一个多月的收入,今年有点犹豫是否回家过年。后来一个工友告诉她妇联“爱心包车”,她报名参与,终于圆了全家返乡过年的回家梦。

    一名抱着婴儿的桂林市全州县妇女也获得了一张回家的车票。她说,自己和丈夫在南宁市青秀区环卫站工作,孩子出生至今还没见过外公外婆,因为受今年年初冰冻灾害影响,往全州方向的车票很紧张,本以为回家无望。两天前,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陈新华亲自到青秀区环卫站把车票送到了她和另外3个姐妹手上。“这是孩子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她说。

 
 
 相关链接
· 广西积极筹措资金帮扶受灾群众应对雨雪冰冻灾害
· 广西出台应急预案 交通安全隐患"一个都不放过"
· 广西发消费警示:快递公司投诉多 选择递主很重要
· 广西紧急采收调运蔬菜 力保港澳地区春节供应
· 广西南宁年投入7000万元扶持民族乡基础设施建设
· 广西提前一个季度超额完成2010年就业工作目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