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认监委:我国将严把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准入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朱立毅)记者1月31日从国家认监委获悉,为进一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国家认监委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质检部门切实把好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准入关,严肃查处未获强制性认证出厂、销售、进口的产品。

    国家认监委指出,各地质检部门要对强制性产品认证行政监管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突出重点产品、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以部分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范围的产品为重点,针对无证生产销售问题突出、区域性产品质量问题反映较多的地区为重点地区。

    认监委要求,各地质检部门要重点查处无证出厂、销售、进口强制性认证产品和伪造、冒用强制性认证标志的行为。严厉查处一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无证制售强制性认证产品大案要案,形成打击无证制售行为的高压态势。

    此外,各地质检部门要切实把好强制性产品认证市场准入关,严肃查处未获强制性认证出厂、销售、进口的产品。各地质检部门要对本辖区内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范围的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对于未获证企业要责令其获得认证之后方可出厂销售,对于不符合强制性产品认证规定条件和要求仍继续出厂销售的企业,要坚决依法予以取缔。

    国家认监委还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要进一步规范强制性认证产品的入境验证管理,严格核查是否获证,认证证书是否有效。对于通过免于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途径入境的产品,要做好后续监管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家认监委:去年节能减排认证节约400多亿度电
· 国家认监委:我国获认证的有机产品合格率逾95%
· 2010年12月份电子认证服务业统计数据发布
· 央行就非金融机构支付检测认证管理规定征求意见
· 第九次全国认证认可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
· 重庆市市长为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交易认证中心授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