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除夕夜北京短时封闭45条道路供市民燃放烟花爆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卢国强 李舒)除夕夜,北京市将短时封闭45条道路,供市民燃放烟花爆竹。

    记者31日从北京市政府烟花办了解到,2月2日(除夕)23时45分至2月3日(初一)零时15分,北京市五环路内将有45条小区周边道路短时禁止机动车通行,方便市民燃放烟花爆竹。

    据介绍,这些道路都符合周边居民比较集中、燃放烟花爆竹数量多,并远离加油站、文物单位等八类禁放点的条件,经过交管、消防等部门多次实地踏勘后最终确定。

    目前,这45条街道的主管部门已经提前对道路周边的可燃物进行了清理,并对草地、树木等易燃物提前浇水进行阻燃处理。除夕当天,交管部门将派出警力对这些道路进行临时的交通管制;消防部门组织足够的消防力量和灭火设备,并在这些道路周边进行巡逻,随时准备灭火救援。

    届时,相关部门还将对附近居民进行引导工作,将燃放烟花爆竹的市民引导到封闭道路上,并组织民警、城管队员、机关干部、治保积极分子等劝阻不文明燃放行为,同时配备沙袋、铁锨、灭火器等工具,维护现场的燃放秩序和安全。

 

 
 
 相关链接
· 闽北严查违禁烟花爆竹保节日安全
· 河南省规定: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可拘留
· 刘淇:确保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确保节日市场充足供应
· 网上销售“冷烟花”涉嫌违法采购当谨慎
· 北京天气干燥火险升级各界呼吁春节少放烟花爆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