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加纳外交部长穆穆尼称赞中国大力支持非洲一体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1月31日电(记者淡然 刘芳)加纳外交部长穆穆尼3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表示,中国与非洲保持着良好关系,中国为非洲一体化进程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穆穆尼在出席第16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时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非洲要实现一体化,就要开展国家间经济合作。在这一过程中,中国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国援建的非盟会议中心就是很好的证明。

    在评价中非关系时,穆穆尼认为,中国是非洲真诚的伙伴。他说,中国通过提供知识和技术支持非洲的工业化发展,中非开展的合作是“公平、公正的、不带有任何利用和剥削对方的意图”。

    在本届非盟首脑会议上,与会非盟各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就地区和平与安全局势、非洲一体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关链接
· 我国政府向加纳遭受洪灾地区提供捐款和医疗用品
·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加纳使馆提醒赴加公民注意安全
· 加纳共和国总统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