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枝江垫付145万元赶在年前兑付农民工"欠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1月31日电(记者刘紫凌 冯国栋)1月29日新华社播发《湖北枝江:企业政府“顶牛” 农民工讨薪无果》一稿,引起当地高度重视。枝江市当日启动对农民工的应急救助机制,紧急筹措150万元应急保障金,截至1月31日下午4时30分,枝江市已将145万元垫付资金打入河南、四川四支施工队账户,确保赶在年前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新华社报道发出后,枝江市委市政府当日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调查核实和督促协调企业兑付农民工工资,并紧急筹措农民工工资应急保障金100万元,准备在企业无法兑付的情况下先行垫付农民工欠薪。1月30日晚,湖北省人社厅调查组与枝江市联合召开会议,对妥善解决金润达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明确要求相关方面采取一切办法,通过各种途径,坚决做好农民工工资兑付工作,确保春节前将工资兑付到位。

    根据新华社记者调查反映的情况,金润达公司拖欠农民工工资约150万元。枝江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已经安排100万元工资应急保障金的基础上,再安排50万元,确保不拖欠农民工一分钱工资。

    枝江市委市政府表示,无论金润达公司与地方政府有何经济纠纷,都不能侵害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两个工作专班已于1月30日23时出发,分赴四川、河南两省,根据掌握的线索上门向农民工表达市委市政府的歉意,并现场兑付工资。

    通过沟通联系,金润达公司总经理杨富强及施工队负责人于1月31日上午赶到枝江,配合工作专班一起开展兑付工作。 

 
 
 相关链接
· 湖北枝江:企业与政府“顶牛”农民工讨薪无果
· 沪蓉西高速湖北长阳段发生隧道火灾事故
· 湖北高速公路大面积结冰 多条高速实施交通管制
· 湖北:2010年财税三项指标均进入"千亿元俱乐部"
· 湖北:抓农业、抓粮食生产的思想绝对不能动摇
· 湖北:力争在3至5年内彻底退出大江大湖水产养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