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随着北部海域气温回升 春节期间渤黄海海冰将缓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罗沙)记者2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随着这几天北部海域气温的回升,渤黄海的海冰略有缓解。预计春节期间,渤海及黄海北部冰情总体上呈缓解趋势,辽东湾、莱州湾冰情缓解速度较快。

    国家海洋预报台最新监测显示,2月1日渤海辽东湾浮冰范围已缩减至60海里,海冰分布面积减小为13901平方公里,占该海域总面积的45%;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沿线20海里,海冰分布面积缩减至5432平方公里。

    预计2月2日至4日,渤海辽东湾浮冰范围60-70海里,一般冰厚10-20厘米,最大冰厚35厘米;渤海湾浮冰范围15-25海里,一般冰厚5-10厘米,最大冰厚20厘米;莱州湾浮冰范围30-40海里,一般冰厚5-10厘米,最大冰厚20厘米;黄海北部浮冰范围10-20海里,一般冰厚5-15厘米,最大冰厚25厘米。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相关部门和单位,虽然冰情将迅速缓解,但随着气温的变化,冰情也会随时发生改变,在此提醒海上船只,特别是小渔船不要轻易出海,以免发生危险。海上航行和冰区生产作业的船舶还要防止流冰撞击,保障航运和海上作业安全。

 
 
 相关链接
· 2月上旬黄渤海海冰冰情较1月下旬将继续缓解
· 渤海近一半海域被海冰覆盖 未来几天将略有缓解
· 海洋局:黄渤海及胶州湾海冰冰情下周将略有缓和
· 辽宁省气象局:辽东湾和黄海海冰面积超2010年同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