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60年一遇气象干旱持续 冬灌后麦田墒情适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2月2日电(记者倪元锦)据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日介绍,入冬以来华北地区降水严重偏少,天津市部分区县农业旱情显现,春季干旱形势将较为严峻。目前,155万亩冬小麦已灌溉越冬水,墒情适宜,占全市麦田面积的95%。

    2010年10月25日至今,天津市平均降水量仅为1.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4%,为1951年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遭遇60年不遇干旱。

    据气象部门预测,2月份华北大部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少两成左右,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据记者了解,天津市田间作物主要为越冬期冬小麦。今年冬季,冬小麦播种162.6万亩,比上年增加了7万亩。

    针对当前的干旱形势,天津市防办紧急下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急通知》。天津市农业部门已派出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并提出抗旱措施。

    天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表示,未来将与气象、农业等部门共同关注雨情、水情、土壤墒情状况、旱情分布及发展趋势,将完善抗旱预案,合理调配抗旱水源,提高用水效率,减少旱灾损失。

 
 
 相关链接
· 河北:587万亩麦田受旱 1100万亩春播白地缺墒
· 河南省发出紧急通知:切实抓好当前麦田管理工作
· 农业部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冬前麦田管理
· 河南:抓好当前麦田管理工作 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