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气象干旱将持续 春节须防城市和森林火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2月2日电(记者 南婷)记者2日从山西省气候中心获悉,最新的监测数据显示,忻州以北地区及南部的晋城和运城地区、临汾东南部、长治西南部仍有中度以上的气象干旱。预计2月上旬,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导致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必须特别注意春节期间燃放鞭炮可能引发的城市和森林火灾。

    据山西省气候中心工作人员茅彧介绍,1月中旬,山西全省大部分县(市)无降水,旬平均降水量仅有0.03毫米,比常年同期平均值偏少0.94毫米,全省大部旱情持续并发展。1月下旬,山西全省旬平均降水量为0.55毫米,比常年同期平均值偏少六成。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春节餐饮食品安全应急值守
· 中国疾控中心提示:春节期间应做好传染病防护
· 辽宁省春节市场的商品货物投放总值达602亿元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除夕日发表新春贺辞
· 河北为蔬菜大棚穿上“保暖衣” 保春节蔬菜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