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盈江地震救灾有序开展 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2日电(记者浦超)记者2日傍晚从云南省盈江县政府了解到,当地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当地党委政府组织向受灾群众发放了物资,确保受灾群众过好春节。

    2月1日15时11分,云南省盈江县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据初步统计,截至2日17时,受灾人口共8.06万人,紧急避险6.45万人,轻伤1人,受损房屋706户、3144间。其余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地震发生后,省、州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出指示,要求调查核实受灾受损情况,做好重点地区排危除险工作,及时安置受灾群众,保证春节期间物资供应充足,让受灾群众过好春节。据介绍,盈江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抗震救灾工作,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赶赴震中平原镇卡子村民小组及周边地区等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实地查看灾情。同时,各部门领导迅速就位,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各乡镇及盈江农场组织工作组,分头下到辖区内的村组认真查看灾情,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当地还组织人力,紧急调运发放帐篷、棉被、棉衣、大米、彩条布等物资,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盈江县委宣传部部长沙政成说:“地震发生后,我们紧急给房屋受损严重的群众发放了帐篷,帮助他们搭建起临时帐篷,有个临时住所;另外一部分群众则帮助他们就近投亲靠友。同时,我们组织给缺衣缺粮的受灾群众发放了棉被棉衣和大米。”

    据介绍,目前已经发放了近2000顶帐篷及一批彩条布、食用油、棉被、棉衣、大米等物资。在下拨应急物资的同时,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救灾物资的筹集准备工作,安排民政等部门及时统计抗震救灾急需物品。

 
 
 相关链接
· 汶川地震灾区35个重点城镇基本完成重建主体任务
· 玉树地震灾区重建力度加大 2011年将投资200亿元
· 南宁铁路局开行“抢”字头专列驰援云南地震灾区
· 人口计生委:汶川地震灾区成功再生育婴儿约2700名
· 春节将至 四川地震灾区寒冬里的温暖和希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