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十一五”期间坚守红线新增耕地75万多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2月3日电(记者 周芙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贵州省,“十一五”期间,坚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5年新增耕地75万多亩。

    记者从贵州省国土厅了解到,“十一五”期间,贵州完成土地整治项目9512个,建设规划221万亩,新增耕地75.7万亩。

    “十一五”期间,贵州坚守耕地保护红线,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分别稳定在6657万亩和5426万亩以上,省级政府耕地保护目标考核连续两年被国务院检查组评为优良,列全国前十名。

    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立军说,“十二五”期间,贵州在全面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同时,将继续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完善耕地保护责任制度,部署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选择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耕地保护补偿试点,确保重点项目耕地占补平衡。强化耕地占补平衡动态监管,探索耕地占补平衡市场化方式,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有提高。

 
 
 相关链接
· 贵州新增耕地指标经批准可在全省行政区域内流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